待山青


经常不在线,间接性长期在线
佛系更新,误催

【恶友】洗尘骨 栗子其四

 此处排雷,食用愉快 

*进入正文,剧情为主,不再提有无薛洋/金光瑶


      万物伊始,绿草如茵,听山水潺潺的流声、飞禽悦耳清脆的叫声,一阵灵力化为无形的刀刃劈在树枝上,抖一抖,树叶落满地。


  “沉哥,后面好像有人在跟着我们。”青衣男子警惕道。


  “好像是族长的儿子。”另一人看清了来者的面容。


  阚沉停下脚步,回头看了一眼,道:“等等吧,看他是有什么事。”


  薛洋嘴里还叼着一根狗尾巴草的根,见前面几个人停下脚步等他,便窜到他们跟前,笑道:“几位哥哥可是要下山游历?”


  阚沉不明白他要干什么,想了那么一下,才回他话:“他们几个还未曾下过山,此番便是带他们认识一下外世。”


  听了这句话,薛洋眼前一亮,带着一丝撒娇的语气道:“那沉哥可愿带上我?”刚满十八岁的少年还未褪去身上的稚气,刻意软下来的声音以及那张讨喜的脸让人无法拒绝。


  “我觉得可以。”青衣男子率先道。


  阚沉是没有什么意见,薛洋是他看着长大的,也清楚族长对他的这事重视,没有立马同意:“薛叔可否同意让你下山游历?”


  薛洋暗骂一声,不改神色:“我爹怎么不同意呢?要是不同意,我怎么可能来找你们。”下山口有几道阵法,薛洋并不精通阵法,试过很多次都没有成功,若是能离开这个地方,薛洋早就如刚学会飞的鸟儿一样,展开翅膀飞向蓝天,寻不到踪迹。


  “对了,我爹还给了一块令牌给我。”薛洋伸进乾坤袖掏出一块玉牌,在阚沉眼前晃了一下。


  这块令牌可不是他偷的,可是他光明正大地从薛族长面前拿走的,只不过薛族长不知道而已。


  有了这块令牌便可通八方,并且不愁吃喝住行。


  见薛洋信誓旦旦,阚沉才点点头,继续前行:“那便一起走吧,出了山便御剑飞行,我们先去……”阚沉突然不知道该去哪里。


  “不如我们先去过兰陵后再到云梦玩几天,最后再去姑苏找阿长回合?”青衣男子提议道。


  听了这话,薛洋笑得可开心了,不亏几个月前开始在柳叙言面前洗脑,此安排恰合他意。


  四个人商量一番,最后同意了柳叙言的建议,定下安排,四人并肩而行走下山。


  御剑飞行太消耗灵力,几个人在兰陵找了家客栈占住一夜,阚沉看着薛洋犹豫了一会才问他:“我们准备三人开一间房,你意下如何?”


  “你们不用操心我,我自己开一间,明日早晨叫我就行。”薛洋摆摆手。


  “那行,就不打扰你了。”


  阚沉拿着剑和另外两人上了楼。


  薛洋见状,丢出块碎银到店小二胸口,大声道:“给我开间上等房。”


  店小二弯腰捡起没接住的碎银,随后起身擦了擦手,又弯腰应道:“这位公子,这边请。”


  薛洋进到房间后看着店小二还在门口候着,有些不耐烦:“可以了,你下去吧。”


  店小二问:“天色已晚,公子可要用膳?”


  这句话倒是提醒了薛洋,看向窗户外面的天一片红晕,也该做正事了。


  “把你们店的甜食和招牌菜都来一遍。”薛洋想了想回答,听这位公子如此大手笔,店小二立马点头哈腰退出去备菜。


  薛洋本来要从正门出去的,但是想了一下,还是从窗户翻了下去,等店小二进房上菜时,却不见人影。


  正不知如何是好,才看见客人留在桌上的纸条,就将菜放到桌上,天跌入夜幕,薛洋才带着一身血气回来。


  掐了个净身诀,随后换了身衣裳,看向桌面上的吃食还是热气腾腾的,薛洋用手拎了块桂花糕进嘴里。


  这糕点的味道还是没变。


  大快朵颐了一顿,肚子有些撑,没办法,谁让他这么多年没吃到了呢?况且还是老老实实付了钱的,更加不能不吃。


  想到自己为了不给一同下山的几位惹麻烦,老实了一阵,这让他有些憋屈,逮到机会就和他们分道扬镳,不作天作地,薛洋还真的不太习惯。


  此时的天色乌黑一片,薛洋又从窗户翻了出去,躺在屋顶上玩着手中的小木人,抬头便是满天星辰,偶尔有几颗星星划过。


  木先生有给他讲过星相,可他不感兴趣,因为有一个词的谐音像极了一个人的名字。


  他喜欢看满天繁星,但不喜星辰。


  重生后的薛洋虽被条条框框约束,但他从来都是不喜欢亏待自己的,所有的脾气都会以另一种形式爆发出去。


  他和不周山的那些孩子不同,又同他们一样,这些年里也是因为他原本的性格,多了些玩伴,不再同前世一般,离了金光瑶就是自己独来独往,找乐子,因为暴戾,旁人不敢接近他,与世格格不入。


  “阿洋?”几声敲门未得回应,房门直接被推开,阚沉猜薛洋应该在屋顶上,就将头探出窗户外,朝屋顶喊了一声。


  听到这个肉麻的称呼,薛洋惯性恶寒了一下,从屋顶跳下来,回到客房。


  “沉哥有何事?”薛洋双手抱拳放在胸前。


  “我刚才跟叙言出门买了些吃食,这是糖炒板栗,给你送来尝尝。”阚沉伸出手将牛皮纸袋放在桌上。


  薛洋扒开牛皮纸袋,香味便弥漫在房间里,薛洋拿了一个板栗,熟练地剥开。


  他并没有吃过板栗,本来阚沉说买了些吃食给他尝尝,薛洋还不削一顾的。


  兰陵有什么美食是他没吃过的?


  薛洋还真的没想到,这十多年过去了,还多了不少新鲜的玩意儿。


  也不知金光瑶有没有尝过。


  “不错,挺甜的。”


  薛洋早就吃撑,这一袋糖炒栗子可吃不下了。


  阚沉见薛洋没有打算跟他继续说话,一个耐着性子关心了几句,一个敷衍地客套了几句,最后,阚沉以“夜深了”为由回房就寝。


  薛洋也因为这一天走来走去有些乏累。


  待和阚沉三人说话,已是次日,不过也来不及说话,几人又匆匆赶路到云梦。

评论(23)
热度(35)

© 待山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