待山青


经常不在线,间接性长期在线
佛系更新,误催

【恶友】洗尘骨 向阳序

这里排雷,食用愉快 

*此章没有瑶



       北朔的冬向来寒冷,北方刮过,冷的刺骨。


  北向西有一座山,名曰不周,传闻,此处可通往仙界,也正因此,山中迷雾重重,飘渺如烟,闯入者只见雾蒙蒙,最后困于阵中,若不能出阵,则被吞噬灵力,最后化为灰烬。


  不周山灵力充沛,灵兽比比皆是,但论物种实在罕见。


  此山做为重地,不与外界交流,也被人守着,岁月蹉跎,这些人也自成一族,自称守山人。


  守山一族来去自由,但至暮年,又归不周山,将其一生困于此中。


  既然称族,那便有族长,守山一族集天下百姓,以薛姓为首,薛族长今年不知何岁,族中小辈记事起,薛族长就与自己已化仙的曾祖称兄道弟了。


  有小辈善记事:薛族长命中子孙缘浅,求神几十年才得一子,其子在多年前,族中除煞时出现了意外,年仅七岁的孩子此后被煞气缠身,丢失魂魄,无奈将其封印在冰地,以天地珍宝养着,从那过去将近四十年,与这个孩子同岁的几个孩子如今皆已不惑。


  而那个孩子困在七岁。


  族长夫人为子忧愁多年。


  也许是老天开了眼,今年春节前不周山冰雪消融,迎来春意,烈阳当空,也融了冰地里的冷色,常年缠着那孩子的煞气也许是怕了这朝光,消失地无影无踪。


  “族长!冰地出事了!”守在冰地的侍卫惊道。


  一旁的族长夫人来不及想其它,直冲冰地,看见自己的孩子面色苍白,瘦骨嶙峋,眼巴巴地看着妇人,便一把抱住,恸哭:“我的孩子,你终于醒了。”


  那个孩子一脸迷茫,又带着几分警惕。


  赶过来的族长一手拉着自己的夫人,一手抱住孩子,走向栖舍,又用灵力传信:“胡医师,速来。”


  族长夫人哭红了眼,即使走到房间,让自己儿子躺在床上,也舍不得松开他的手:“我的孩子,这么多年苦了你了。”


  小孩一脸懵地问:“你是我阿娘吗?”


  没想到这孩子被煞气缠身多年,丢了记忆,族长夫人回答:“我是你阿娘,你是我怀胎十月生下来的孩子。”


  一旁的族长身怕自己被遗忘了,连忙道:“我是你阿爹。”


  小孩眨眨眼:“可我做了一个梦,梦里我是个没人要的小乞丐,然后我就死了。”


  说着,小孩还用偷偷在被子里用用手摸了摸自己的左手小指。


  这让这对夫妇不知所措,族长告诉他,他如今这般是因为在他七岁那年被煞气缠身丢了魂魄。


  所幸胡医师来时带上了伏灵师,胡医师给他把脉观像,伏灵师则是将灵气化为丝线给他检查魂魄。


  两人一前一后回答,胡医师道:“公子脉相虚弱,受冰地寒气影响,需慢慢调理。”


  伏灵师接道:“煞气已去,魂魄归体,也许是魂魄在外飘荡,经历了世事,多了些记忆,此无大碍,但公子体内怨气太重,若不能及时除邪,恐怕日后不能修炼。”


  族长听后,长叹一声,将伯之呼:“劳烦胡医师和伏灵师。”


  二人作揖告退,为其调药方和策略。


  “你有何处不适?”薛族长见自己孩儿一脸茫然。


  那个孩子道:“这里是何处?”仙气飘飘,他还以为自己魂魄飘到了仙人的住处。


  薛族长耐着性子跟他说了不周山的很多事情。


  虽然过去了四十年,但这个孩子像是想明白了什么,告诉二人:“我不是你们的孩子,只不过是霸占了这具身体的厉鬼。”


  夫妻二人对视,父曰:“非也,你就是我们孩子。”


  这个孩子大抵是有些执拗,说的每一句话都在告诉他们,自己并非他们的孩子,夫妻二人不为所动。


  说累了,还给他递上一杯茶,让这个孩子怀疑人生。


  所幸,也没问这个孩子名字。


  这对夫妇的态度也如同这个孩子一样执拗,坚定不移。


  罢了罢了,就当是死后做了一场梦罢。


  大不了,就再死一次,不过这次要死就死的干净一些。


  这个孩子睁大眼睛,转了转:这对夫妇好像又比上一个道长有趣一些。


  但是一想,又想到了其他的,不由地多想,笑弯了的眼睛又垂下来,他告诉自己:不要陷进去了。


  “阿洋可是困了?”族长夫人见他怏怏不乐。


  听到这个称呼,这个孩子一脸诧异:“你叫我什么?”


  “阿洋?”族长夫人以为他不喜这个称呼,“你要是不喜欢,可以给你改名的。”


  这个孩子别过头问薛族长:“你姓什么?”


  “我姓薛。”


  像是为了佐证什么,这个孩子反复问了好几遍,最后才确定道:所以,我叫薛洋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3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待山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